詩人Darwin

HELLO STRANGER!

HELLO STRANGER! 丨 偷心 10

——两年前——

那通电话之后,Taylor应该明白的,她和Karlie之间的可能微乎其微。但是,她没有死心,像所有一头撞进爱情里的男孩女孩一样。后来,Taylor常常想,如果当时自己聪明一些,她可能还能做Karlie的朋友,以朋友的身份一直待在她身边,用时间等待爱情消退。

 

飞机落地纽约,已经深夜。

Taylor没有回家,她跑到Karlie家楼下,想和她道歉。为了什么?自己的莽撞?还是提起Toni?所有的一切,Taylor把错都归咎到自己身上。飞机上,Taylor为Karlie找好了所有的理由,甚至都不用她说出来,Taylor已经原谅了她。

熟悉的地方和上一次来时的心情不一样,Taylor站在Karlie公寓楼下的时候开始慌张。拿出手机开启前置摄像头,有点懊恼匆忙之间没有好好化妆。她随便梳理了一下头发,本来想上楼在Karlie家门口等她,却在电梯到达的时候却步。Taylor转身回到大厅,坐在沙发上紧紧盯着大门方向。

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,四个小时过去,天空从黑色变成铅灰,逐渐被太阳拨开昏暗。

Tayor打了个哈欠,并不打算就此离开。公寓的管理员来过几次,知道她在等谁之后叹了口气,劝Taylor早点回家。一直到天亮,Taylor也没到等到Karlie回来,拨过去的电话在“哔”声全部转到留言信箱。

Taylor心里早就明白,却无法跨越过自己。Karlie已经不打算见她了,甚至不会再联系她。她不知道应该感谢对方的残忍还是识相,她的心仿佛刚才拨过去的电话一样,无法得到任何回应。

回到家,Taylor倒头睡去,之后一连几天都蹲守在Karlie家楼下。她下班的时候就会来这里,坐几个小时,想为一段还没来得及发生过得感情找到一个缺口。她不再端坐在大厅里的沙发上,她不习惯管理员“善意”的提醒。Taylor的内心也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,但她只是想见见Karlie。跟她说话,或者看到她的笑容都是一种满足。

 

再见到Karlie,她是Cara的模特,在情人节前夕。后台依然乱糟糟的,每个人都很忙。现在也只有这种忙能缓解Taylor过于疲惫的神经,她在帮一个模特整理衣服的时候听到熟悉的声音,抬起头,Karlie和Cara站在不远处正在说些什么。

Taylor无法控制住自己的颤抖,站在原地仿佛错了线的木偶。模特发现她的失神,叫了几次Taylor的名字,才让她回过神。Taylor回过头对模特笑了笑,佯装无意瞥到Karlie那边。她们还站在那儿,Karlie的脸上有Taylor最熟悉的笑容。Taylor希望Karlie能看向自己这里,哪怕只是无意间的一瞥。她绝对不会曲解那一瞥的意思,Taylor在心里跟自己保证。

可惜,一次都没有。

Taylor只能让自己静下心,任何事情都应该在秀结束后再说。她捏吸了吸鼻子,很努力的不让自己的情绪跑出来。

这次,Selena因为通告没有来,她送了花。很漂亮的花束,被玫瑰塞满。Taylor从助理手中接过,扔在一边的化妆台上。她有些懊恼,害怕这些花会给Karlie带来误会。Taylor急切寻找着Karlie的身影,她穿着秀服,身边的人换成了另一个模特。Taylor看到她们亲密的耳语,那模特笑得很开心。

 

秀很成功,结束之后Cara邀请所有人去她住的地方,她在家里准备了派对,有喝不完的酒。

那正是Taylor现在需要的东西。

她看着Karlie上了Cara的车,走的时候Cara踮起脚搭在Karlie身上,后台和Karlie说话的模特跟在她们身后。

多么温馨的画面。

 

派对里,Taylor的目光一直贴在Karlie身上。看着她和那些人调笑,聊天,拥抱,亲吻脸颊。她躲在角落里,手上的那瓶啤酒喝了半个多小时。Taylor在等,她在等Karlie单独的时候,她想和她好好聊聊。但那些漂亮的女孩始终黏在Karlie身边,Taylor看着她们相谈甚欢。这样的场景让Taylor难受极了,只是她不愿意走。

很久以前,Taylor看过一部电影,《苦月亮》。那时候她不懂为什么女主在男主说不爱她之后,还会卑微的祈求男主让她留在他身边,为什么自甘堕落却不自知。Taylor曾经唾弃那样的女孩,现在,Taylor知道自己变成了那样的女孩,爱情里的不自知的疯子。从前,她以为爱情就是爱与不爱那么简单的事,如今,Taylor只能承认爱不可控,它不是轻易一句放下就能解决的事。

终于,Taylor等到了Karlie单独的时候,看到她往楼上走去,身边没有别的女孩。Taylor扔掉手中的啤酒急切跟上去,和Karlie保持着两三步的距离,她不敢太靠近。Taylor看着Karlie在某个房间门口停下脚步,回过身,视线撞进Taylor的目光。

 

“有什么事吗?”Karlie看着Taylor,不是电话里冷漠的声音,她柔和的问。

Taylor手足无措,双手抓着裙子。她下定决心,走过去,站在Karlie面前。“我们能谈谈吗?”这句话Taylor演练了无数次,说出来的时候却依然带着颤抖。

Karlie扬起眉毛,推开门,冲Taylor扬了扬手指。“进来。”说完,她先走了进去。

Taylor跟进去,这应该是一间书房。她看着Karlie走到书桌边,拧开桌子上的台灯,转身靠着桌子,面向Taylor。

“谈什么?”Karlie脸上带着笑,口吻温柔。

Taylor愣在原地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她有很多要说的话,可是看着Karlie,Taylor变成了哑巴。她扬起下巴,与Karlie四目相对。她们之间隔着很长的距离,台灯的光源太小,Taylor看不到Karlie的真实。

“我很抱歉……”Taylor开口,咬着下唇。“我不希望你不接我的电话。”

“那你希望我怎么样?”Karlie问,环抱着手臂走到Taylor面前,她笑起来。Karlie伸出手,抚过Taylor的头发,指尖在她的发梢停留。

 

Taylor受不了这样的亲密,几乎快要哭出来。“Karlie……”她抬起头,凝视Karlie的脸。“我爱你,但你总是不给我一个答案。”她终于说出来。

Karlie努了努嘴,“谢谢。”她保持着微笑,歪着脑袋。“Taylor……Taylor,这不关我的事。”Karlie微笑着凝视Taylor的眼睛,垂下手的时候转过身。

Taylor拉住她的手,“你偷走了我的心……”她哭出来。

Karlie没有回头,“别在我家楼下等我了。”她沉闷的说,“你是个好女孩……”

“但你不爱我,你让我爱上了你。”Taylor大声喊出来。

 

有人推开了门,Karlie转过身,拂开Taylor的手。

“Cara。”

“Taylor,你怎么了?”Cara喝得迷迷糊糊,她上来拿藏在书房的雪茄。她摇了摇头,走到Taylor身边,看到Taylor在哭,她又转头看向Karlie。Taylor别过身,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现在的狼狈,Karlie依然在微笑。

Cara拍了拍Taylor的背,转头盯着Karlie,伸出手推了她一把。“你在干什么!”她的声音变得严肃,又走上前推了一下。Karlie往后退了几步,Taylor也重新转过身,诧异的看着旁边的两人。

“你疯了吗?”Karlie按住Cara的手,敛去笑容。

“你才疯了!”Cara回击道,另一只手踏踏实实在Karlie鼻子上来了一拳,接着想要挣脱Karlie的手,再来一拳。

Taylor及时拉住了她,“Cara……”她的声音里有哭腔,还有厚重的鼻音。

Cara无视Taylor在叫她的名字,她甩掉她,走到Karlie面前。“你要怎么样!”

“你想怎么样!”

“为了那个该死的大收藏家,你还想这样继续多久!把那些女孩睡了,然后和大收藏家比赛,看谁收集的邮票多一点吗?你还要作践自己到什么时候。啊?等Toni离婚和你在一起。别骗自己了,她如果喜欢你早就和你在一起了,估计你们现在连孩子都有了!她不就是在你十几岁的时候让你心甘情愿爬上她的床,然后又把你扔了吗!收起你那可怜的不甘心吧,你这个孬种!”

“这不关你的事!”Karlie冷哼了一声,揉着自己的鼻子。Taylor想要碰她,被Karlie躲过去,她瞪了Taylor一眼。

“滚远点!”Karlie冲Taylor喊。

这句话再次点燃了Taylor的眼泪,她的手停在半空中,Cara把她拉到自己的身后。

“滚出去!”Cara指着门口对Karlie说。

Karlie看着她们笑起来,大摇大摆离开房间。

 

一切又重新归于静谧,Cara扶着Taylor坐下,她现在好像恢复了点状态。

“完了完了,我和Karlie完了,我为什么要打她?”Cara喃喃自语,痛苦的闭上眼睛。她嫌弃般的看了一眼Taylor,“别哭了。”

Taylor止不住眼泪,应了一声,肩膀抖得更厉害。

Cara叹了口气,“你别去她家等她了。”她斟酌着说出来。

Taylor疑惑地看向Cara,Cara似乎看懂了那种眼神,她耸了耸肩,“Karlie告诉我的,有时候她在家,只是……”她的眉头皱起来,“她不想告诉你。”

 

——现在——

Taylor在家门口看到一个笼子,Olivia躲在里面,旁边放在猫咪的东西。她走过去,把Olivia从笼子里抱出来。

——?

她发简讯给Karlie。

那边回的很快,——你不是说我反正都要还给你的吗?如你所愿。

——你混蛋!

Tayloe气得发抖,用力戳着手机。

——谢谢。


-

电梯间: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

评论(29)
热度(1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詩人Darw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