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人Darwin

HELLO STRANGER!

配对绑定(哨向!岐越!98line!)

明天就是配对绑定哨兵的日子。

杨超越有些激动,不知道会和谁分在一起。如果是孟美岐就好了,塔里最优秀的哨兵。训练的时候给新生上过课,讲哨兵的特性。不过,她也就是想想。有传闻说孟美岐根本不需要向导,也有传闻说她是黑暗哨兵,做任务的向导只会拖后腿。

不过,杨超越有个小秘密,曾经有每次路过训练室,看到孟美岐在里面,她都偷偷打开过共感,时间不长,两三秒的样子。这不符合规定,崇拜与喜欢都是模糊的词,那可是孟美岐。可能很少有人知道,这位优秀哨兵的精神动物是什么——一只年幼的冰岛狐。

 

一脸冷漠的哨兵,精神动物竟然是只年幼的冰岛狐!

说出来可能不会有人信。

 

杨超越假装这是她和孟美岐之间共同的秘密,有几个晚上睡觉都会笑醒。她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行,虽然共情能力稍微优秀一点,但是要安抚哨兵,还是差一些。训练了三个月,参加过几次实战,能活下来要感谢上帝。

有一次,一把枪顶着她的脑门,那一刻杨超越几乎已经认定自己要和上帝见面。结果,那把枪卡了壳。是孟美岐找到了她,一颗子弹解决了敌人。那个男人的血溅了杨超越一脸,模糊的视线里,她清晰地听见弹壳落地的声音,看到孟美岐身边的冰岛狐缓缓走向自己,快接近的时候突然消失。

那是第一次,杨超越在没有打开共感的情况下见到哨兵的精神动物。回过神,她“哇”的一声哭出来,扑到孟美岐身上。

“我害怕……”

孟美岐抓着杨超越后衣领把她从自己身上扒下来,“走了。”

 

宿舍的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推开,几个一起训练的朋友跑进来跳上杨超越的床,他们要去煤灯酒吧,那里有假面舞会。杨超越不想去,拽着被子想把自己藏起来,当然没有人给她机会。

煤灯酒吧是哨兵与向导的暗巷,短暂的肉体联结,专供没有绑定配对向导和哨兵消遣。一行人在入口拿到面具,杨超越分到一个日式彩绘狐狸面具,用她来说真是挡住自己漂亮的脸。同行的伙伴发出嘘声,揶揄杨超越最好用漂亮的下半张脸能勾搭到哨兵。杨超越不以为,她可是要为孟美岐守身如玉。就算明天配对到的是别人,联结方式又不是只有肉体一种。

“杨超越,你知道孟美岐不会出现在配对名单里吗?”

当然,孟美岐可不需要向导。

 

一群人又笑起来,杨超越红了脸,伸着脖子往暗巷深处张望。头顶的射灯一闪一闪,嘈杂的音乐声在室外听起来像是被炸掉的喇叭,电流声滋滋响。不长不短的巷子里堆满人,今晚只提供苦艾酒,绿色的液体在灯光下镀上一层光。一个带着高帽子的男人握着带线的麦克风拍了两下,周围音乐声小下来。

 

今晚的重头戏,谁能找出藏在巷子里的炸弹,就能获得最新的屏蔽器手环。他举着手上的黑盒子,脸上的笑容十分夸张。杨超越望过去,她在电视上看过这个屏蔽器的广告,不仅能屏蔽向导的共情,还能阻挡其他哨兵的五感。价格高的离谱,杨超越第一次看到的时候特别想买一个送给孟美岐。

 

“炸弹?真的假的?”

“当然!煤灯酒吧从来不用虚招!”

 

身边的议论声响起来,杨超越想了想,她从没试过一下子感应多人的情绪,不过为了心手环可以试试。她刚准备打开共感,人群里响起欢呼声,已经有人找到了炸弹,是个哨兵。杨超越想看看是谁,却在不远处发现了冰岛狐。她眯了下眼,看到同样戴着狐狸面具的女孩,金色长发,黑色镶着金线的上衣配着金色半身裙。面具下露出的下半张脸,鲜艳的唇色在浮光中格外浓艳。

 

孟美岐?

杨超越以为自己看错了,她不可能来煤灯酒吧。猎艳吗?也对,孟美岐没有配对绑定的向导。她失落地瞥了瞥嘴角,从身边的朋友手中夺过苦艾酒灌了一口,不开心呐。煤灯酒吧的苦艾酒兑的水少,烈性上头,杨超越又灌了一口。酒没有了,杨超越跑到贴着墙设立的吧台,扔下几个先令又叫了一杯。

两杯苦艾酒下去,脑袋都有些昏沉。杨超越回过头想找孟美岐的身影,人群遮挡了她的视线,冰岛狐却不知什么时候跳到她的腿上垂下脑袋趴在那儿。杨超越看着腿上的冰岛狐有些失神,她想伸手。

“你碰不到它的。”

 

孟美岐不知何时出现在她旁边,冰岛狐抬起头又消失不见。酒劲上来,杨超越眼睛里的孟美岐出现叠影,她想说话,几乎憋红脸,声音却在喉咙里卡了壳。

“给你。”孟美岐把手中的战利品递过去,“你不是想要吗?”她笑起来,眼睛盯着杨超越。“我听到了。”她朝酒保示意,也要了一杯苦艾酒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和那个人打赌输了,答应他这一个月都来煤灯酒吧捧场。”孟美岐像是知道杨超越心里的想法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不是来找‘小伙伴’的。”

杨超越翻了个白眼,既然孟美岐什么都知道,她选择沉默。很快,她反应过来。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

孟美岐勾起唇角,她观察着杨超越。“没有配对的哨兵,除了自己愿意,没有人能看得懂她的精神动物。第一次可能是意外,接二连三,只能说人为。”

听到这话,杨超越激动地跳起来,手指不安分地指着自己与孟美岐。“你……你……是说……你……我……”她连话都说的不利索。

“杨老师,不要打闹。”孟美岐牵起杨超越的手,带着她走出煤灯酒吧的巷子。

 

拐角处,孟美岐拉住杨超越的衣领把她按在墙上,她摘掉面具,带着攻击性的眼神挑逗着杨超越的情绪。她笑起来,拇指指腹压过杨超越的嘴唇,轻佻地抚过上面的纹路。

“你应该打开共感,双重的……”她提醒她。

杨超越抓回一点沉浸在暧昧中的思绪,“我明天要配对哨兵,但是……”

孟美岐用手指阻止杨超越继续说下去。

“杨老师,你祸害我就可以了。”

 

隔着手指咬上杨超越的唇,孟美岐的手指在杨超越的腹部打起圈,对上她的视线。“你要和我精神结合,还是肉体?”那种主导型的语气,让杨超越有点慌。


评论(16)
热度(20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詩人Darw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