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人Darwin

HELLO STRANGER!

脑洞片段丨灰原哀

江户川柯南的真实身份曝光在黑暗组织瓦解的六年后,他用回工藤新一的名字,FBI发布的声明,戴眼睛的小男孩回到过去的身份,是已经长成高中生的样子。整个日本都很震惊,有些人以为是欺诈行为,有些人当然不敢质疑美国政府。随着柯南真实身份的曝光,灰原哀的身份被人挖了出来,她那时候已经是天才科学少女。承认自己就是宫野志保,无疑是把“灰原哀”毁掉。

新闻发布会上,FBI不想变成众矢之的,他们把宫野志保推出来。所有人都死了,活着的那个自然变成公众视线里挡箭牌。她曾经效力的组织,她的父母与姐姐都待过的地方。APTX4869怎么说都是在她手上成功过,身为棋子与挡箭牌,灰原哀不以为然,她用了很久的名字,现在是时候变回原来的身份。有一点可惜,也需要感谢“灰原哀”,过去她不曾享受过的童年时光,是这个名字作了弥补。

 

“凶手!”

“杀人犯!”

“走狗!”

……

 

网上的言论,那些不用负责的键盘后面,只看到她身为“黑暗组织”的一部分,所有人都无视掉她作为科学家的成就。新一让灰原不要在意,网络上的人本就是逞事情发生后一时的愤怒,他们会忘记的,没有人会永远记得。

 

《仿生技术与生物细胞再生》是灰原最新研究的实验,机械器官与人体细胞完美结合。实验已经到了末尾,她成功在一只心脏衰竭的猩猩体内放置人工心脏,这只猩猩的各个生命体征都十分稳定。斯坦福大学资助了这次实验,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,灰原作为这次实验的核心人员将会亲自在上台面对记者。

 

闪光灯与台下黑压压的人群,上台前灰原抱着手臂在幕布后面站了一会。她看着外面那群人,自身份曝光之后,这是她第一次出席正式场合。灰原知道即将面对的是什么,不仅仅是回答科学性的问题那么简单,相比实验结果那群人更加在意她过去的身份。

该上台了,助手过来把新闻稿递给灰原,她没接,径直朝演讲台走去,她的记忆力可不会被生理年龄背叛。重新活过一遍对灰原来说,是把她曾经在乎的东西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推倒,再重新摆过一遍人生。所有她曾经恐惧,害怕,能击溃她的东西,全都不在了,还有什么可以能让她胆怯呢?没有了。

 

灰原站在演讲台前,瞥了一眼下面的记者后按亮身后的大屏幕,她站在光里,用平稳的声音开始介绍他们正在尝试的新实验。还说到那只大猩猩,他们预测它的寿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,甚至可能更长。

 

关掉身后的电子屏幕,灰原转过身面对台下的观众,接下来是回答记者提问时间。她抬了抬眼皮,台下已经有很多人举起手。灰原点了一个,问题挺简单,如果实验成功是不是能解决世界上大多数的器官疾病。灰原点了点头,她说按照目前的数据来看答案是肯定的,一切都还在实验阶段,数据不会骗人。

 

台下有了一小阵骚动,一个年轻的男孩站起来,他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,叫灰原“宫野小姐”。旁边的保安朝那个男孩走过去夺下他手上的话筒要赶他出去,灰原没让他们那么做。那个男孩看起来和她差不多大,光线下油腻腻的头发,按照常理这个年纪的确热血的不行。灰原示意男孩继续说下去,旁边的保安也把话筒还给了他。

 

“之后你们会在人身上实验吗?”

“按照常理我们会在志愿者身上实验。”

男孩狡猾地笑起来,注意到现场的目光就在自己和灰原身上。“用金额去诱导需要钱的人做人体试验,这个合乎科学伦理吗?”

灰原注意到台下对着她亮起的闪光灯,她神色如常。“科学就是在不断的实验里尝试成功,不可置否,愿意为科学献身的人都是英雄。就像你说的,我们给了报酬。”

“英雄?”男孩深吸了一口气,“宫野小姐,我想你把他们称为英雄,但是他们和那些猩猩有什么区别呢?”

“我想那是这么认为。”灰原笑起来,“在我这里,他们都有自己的名字。”

“那你在过去那个恐怖组织里也是这么想的吗?”男孩似乎有备而来,只想让灰原难堪。“我想你应该不会忘记自己做过的事,为恐怖分子效力,做他们手上的枪。”

“我只是一个科学家。”

“我不知道一个人会怎么卑鄙到做了坏事,还能如此坦然的站在镜头下自诩自己是科学家。那个日本的侦探,不就是吃了你研发的药才被动改变自己的生活吗?我想他吞下药的时候并非自愿,还有一些人,没有那个侦探幸运,他们可是用死亡来帮你论证实验结果呢。我想‘科学家’并不你能拜托自己头上杀人凶手帽子的挡箭牌。杀人犯小姐,的确你也吃了药,可是你跟居里夫人不一样,她是为科学献身,你是知道自己身在何处。还有你的家人,他们和你一样,为一个恐怖组织效力。你比他们运气好一点,你活下来了。”

“我和那个男孩都活了下来,这点……我想可以说明,我曾经的实验结果它有用过,但是不适应大多数人。所以,我叫停了实验。”灰原眨了下眼,看到男孩手中的话筒再次被保安抢走,他被几个人夹了出去。她瞥到旁边幕布那边的人,她的助手拿着一张纸——主办方让你别再说过去的事。

 

台下的记者安分下来,问题重新回到这次的发布会上。一直到结束,都没有出现新的意外。

灰原最后一个离开会场,告别同事,她到了停车场。刚才会场上问她问题的男孩在等她,灰原握了握口袋里的弹簧刀,注意到头顶上几个监控。

 

“杀人犯。”男孩一副无畏的表情,吊儿郎当吹起口哨。

灰原瞥了他一眼,走到自己车前面,打开车门钻进去。

 

“你应该受到惩罚!”男孩按住灰原的车门,恶狠狠地盯着她。“那些被你害死的人,你应该下地狱!”他用一副勇士的口吻。

灰原朝他笑起来,“我不在乎。”说完,她用力扣上车门,猛地夹到男孩的手指又马上打开让他有抽回手的机会。

重新关上车门,灰原踩下油门,留下站在原地骂骂咧咧的男孩。她又笑起来,无论是英雄还是臭水沟里的虫,她只是在做让自己开心的事。过去已经被推倒重来,愧疚?无论是宫野志保还是灰原哀,都不会有的。


她只是一个科学家。

评论(6)
热度(57)

© 詩人Darw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