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人Darwin

HELLO STRANGER!

HELLO STRANGER! 丨 偷心 07

Taylor睡醒的时候,看到Mere正窝在枕头边缩成一个圈,屁股挨着她的脸。Taylor被这一幕逗笑,小心翼翼的想要拿手机拍下来。几次没有按亮屏幕,Taylor才记起昨晚她关机的事。

开机的那几秒,Taylor屏住呼吸。

没有Karlie的简讯,一条都没有。

放下手机,她的手盖在眼睛上,没有闭上眼,光从指缝中淌进来,今天是个好天气。Taylor爬起来,已经忘了拍照的事,Mere没有醒,只是缩了缩身体,看起来更像个灰色的大号毛球。Taylor拿起手机,光脚踩在地毯上,踱到洗手间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犹豫要不要给Karlie打电话。想个什么理由,解释为什么昨晚让她来了自己又不在家。

人真的很奇怪,总是犹豫不决。Taylor不想打,想着这样一两次之后,她和Karlie可能就慢慢断了联系。她希望Karlie放弃,又希望她能坚持下去。Taylor的心摇摆不定,努力想要不在乎的东西还是存在丁点在乎的痕迹。

她就这样站在镜子前面,看着里面的人失神。Taylor抿着唇,叹了口气,在洗漱台上看到自己的化妆包,一支口红斜在没有拉好的拉链口。杜嘉班纳的600,Taylor喜欢这个颜色。唇膏广告是为了致敬电影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,拍的非常不错,Taylor却只记住了模特唇上的色号。

 

————三年前————

“唇印小姐”的称号,是Taylor从Cara那里听来的,那也是Taylor正式认识Toni。

时尚晚宴差不多如出一辙,在红毯上拍照,和熟络的人聊天,一大堆人围在一起喝酒,去洗手间的时候才抽起烟。Taylor和工作室的同事坐一桌,周围太吵,她要很努力才能听清旁边的人在和她说什么。有人拍她的肩膀,Taylor回过头,Cara的手已经搭在她的肩上。

“这就是唇印小姐。”Cara在和谁介绍自己。Taylor扬起下巴,与站在Cara旁边,那位金发红唇的女士视线相撞。“Taylor,Taylor……这是Toni。”Cara狡黠笑起来,好像在鼓励两人像兄弟会的男生一样握手。

Taylor站起来,“你好。”她喝了酒,只觉得这个名字熟悉,并没有立刻想起谁。

“她是Karlie的老板!”Cara在旁边叫起来,从Toni手里拽过她准备递给Taylor的名片。“唇印小姐?”她晃着名片,想要勾引Taylor的记忆。

“你知道Karlie在哪吗?”Taylor听到Karlie的名字,身体越过Cara凑近Toni,她表现的过于急切。Karlie失踪了两周,只是Taylor联系不上她而已。她打不通Karlie的电话,发过去的简讯也得不到回复。关于Karlie的消息,Taylor只能从她社交网络上的更新得知。而最近一次的更新,地点显示在洛杉矶,还是三天前。Taylor往周围望去,想找到Karlie的身影,以为她也在这里。

“你找不到她吗?”Toni脸上带着笑,朝Taylor伸出手,低头看了看Cara,“她们是死党。”她提醒般的说道,手搭在Cara的肩上,红色指甲油引人注目。

Cara摇头,端起桌上的酒。“你不是更清楚吗?”她嘲讽似的的回击,“大收藏家。”

大收藏家?

Taylor睁大眼睛,如梦初醒。她想起来这是谁,同时为自己刚才询问Karlie的事情感到羞愧。“你好。”这次,Taylor向Toni伸出手,准备打正式的招呼。她有些不知所措,却不想太冒失。Taylor扯了个笑容,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说完,她从Cara手里抽过名片。指尖婆娑着,名片质地很轻,能触碰到若有似无的纹路。

 

“我让Karlie给你打电话。”走之前,Toni笑着对Taylor说。她对Taylor说话的时候总是带着笑,语气诚恳,像对待一个旧相识。

“什么是唇印小姐?”望着Toni的背影,Taylor问Cara。生日派对过后,她和这位同事变成了朋友,虽然不是无话不谈,但比之前要好一些。她本可以从Cara那儿知道些Karlie的消息,但这家伙嘴严的像石头,她也不知道Karlie在哪里。“那个家伙”,Cara的原话,她说自己有时候也联系不上她。“可能是个幽灵吧。”Cara总结Karlie,来去无踪,尤其在Toni回来的时候。Taylor并不想在Cara这里知道Karlie过去的事,她的好奇心在Karie失去联系的那一刻已经消亡,Taylor尊重每个人的过去,现在唯一想知道的只有Karlie在哪儿,还有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。

“派对那天……”Cara指着自己的脖子,“你在Karlie这儿留了个红唇印,Karlie去找Toni的时候被她赶了出来……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不觉得她和你很像吗?金发,红唇,蓝眼睛……”Cara没回答Taylor的问题,她望向靠近舞台的那一桌,略有所指。Taylor看到Toni的身影。对方穿了条露背的白裙子,背脊消瘦。

Taylor似乎没听出Cara给的提示,“Karlie被赶出来了?”她的声音听起来颇为诧异,“Karlie说自己没有女朋友。”Taylor像自我安慰,低下头看自己的手指。此时她已经忘了Karlie没有联系她的事,只为对方感到难过。

Cara露出玩味的眼神,“她是没有女朋友,她是大收藏家的邮票,目前还是比较珍贵的一张……”她好像知道所有事,可能说的太多了,Cara闭上嘴。

“她是……情妇?”Taylor疑惑地眨了眨眼,据她所知,Toni Garrn是结了婚的。

Cara望向她的表情有些复杂,“额……Karlie听到会笑死的。”说完她先笑起来,头往后仰笑的很夸张。“别瞎想,Karlie才不喜欢当金丝雀。”她挪了挪身体,“Taylor,我希望你别在Karlie身上浪费时间……”Cara正经起来,不再吊儿郎当。“你只是……”她说不出来,一个替身?还是一个替代品?她见多了这样那样的女孩,最后收场只有谁比谁惨,碰到爱玩的人,才能一直陪在Karlie身边。

“有时候跟你说话就像在猜谜。”Taylor平静地看着Cara,责怪对方总是把话说一半又不挑明。

“我知道的未必是你想知道的。”Cara说。“同事间的建议,别把自己当救世主,你不能拯救她。另外,我可是看多了小姑娘们为她处理关系的方式泼她水的,当然酒也有……她自己把Toni当成老师,行为方式有些雷同也和她较着劲,可怜了那些漂亮的姑娘们……Taylor,你不会变成例外,童话故事不是真的。就算你打败了恶龙,Karlie绝对不是你的公主,她也不是奖赏的金币。”Cara说的很慢,跟Taylor扬起眉毛。周围的人凑过来想知道她们在聊什么,Cara已经拿了包起身,她说要去厕所抽烟。

 

Taylor没有心思继续待在这里,找了个理由提前离席。回家的路上,Taylor给Karlie拨去电话,她现在想见她,不能见面,听到声音也好,只要说上两句也行。电话没有接通,Taylor有些难过。她抽着鼻子给Karlie发简讯,——你还没有给我生日礼物。

 

————现在————

从Tree的工作室出来,Taylor准备在回家前去趟宠物店。坐在计程车里,Taylor抱着Mere的外出包。她望向窗外,糟糕的交通让车走走停停。Taylor想起几年前,这条路也是这样。她包里的手机响起来,Taylor翻出来,上面闪烁着Karlie的号码。

 

Karlie的确是个好情人,她永远都知道你想聊什么,不想提起什么。电话里Karlie没有问昨晚的事,她说自己刚醒,问Taylor现在在哪里。可能来自昨晚的愧疚,Taylor不想挂断电话。

“我准备去宠物店,和Mere一起。”Taylor看了一眼包里的猫,Mere正惬意的闭着眼睛。

“它好吗?”Karlie在电话里笑起来,“应该很大了吧,你是个好主人。”

“你要不要过来?”Taylor说,“让它见见找到它的人,看它还记不记得你。”

 

电话那头传来敲击声,像是手指打在桌面上,Taylor想起昨晚她养鸽子的事。“你应该想见它的。”不知从哪里来的笃定,她笑着说。

“把地址发给我吧。”

 

Karlie来的时候,Taylor已经买好东西,拎着外出包看笼子里猫。

“你还想养一只猫?”Karlie摘下墨镜,插在胸前的口袋里。她蹲下来,隔着外出包逗Mere。“还记得我吗?”

Taylor看到Karlie撅起嘴,然后咧开嘴笑。她把外出包递给Karlie,转身去找店员。

“我送给你。”Karlie站起来,外出包被她放在怀里抱着。

“什么?”Taylor转过头,眨了眨眼。

“我进来的时候在外面站了一会儿……”Karlie说,“你在看这个。”她指着一只小白猫。

Taylor摇摇头,笑起来。“你不会想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的?”她想起有一次和Cara的谈话,那时候Taylor已经去了巴黎。可能因为不在纽约,不用天天见到那个每次说话永远都不挑明的英国佬,Taylor意外和Cara成了好朋友,真正的好朋友,无话不谈那种。那天她们不知道为什么说起Karlie,Cara说Karlie这个人很奇怪的,明明那么喜欢宠物都不敢养,她害怕一切能产生感情的东西。

 

“没关系,我可以送给你,做Mere的兄弟。”Karlie指着怀里的外出包。

“那是一只母猫。”Taylor露出无奈的表情,走到Karlie面前,视线滑过Karlie的脸,勾起唇角。“我刚给她起了个名字——Olivia。”

Karlie挑起眉,“不错的名字。”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慢慢从Karlie的身体里冒出来,她疑惑地盯着面前这双蓝眼睛。

“反正你都会还给我的。”Taylor嘴角扯过笑。

Karlie听到Taylor这么说,她往后退了一步,差点撞到身后的笼子上。

Taylor歪着脑袋笑起来,慢慢的,笑容在她脸上消去,她瞥到Karlie的外套口袋那儿露出烟盒的一角,像早上那支没有收好的口红。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?”

“你去巴黎之后。”Karlie回答的漫不经心。


-

电梯间: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


评论(21)
热度(146)

© 詩人Darw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