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人Darwin

HELLO STRANGER!

HELLO STRANGER! 丨 偷心 13

Taylor藏进衣帽间的柜子里,在一叠整齐挂下来的衬衫后面。她听到自己紧凑的呼吸声,还有心脏每一下跳动的声响。

是因为兴奋,她正在和Karlie迷藏。

Taylor从来没来过这个房间,推门进去的时候弄亮了房间里的声控灯。她没有害怕,Karlie承诺会数到一百,正好能够等灯暗下来。

她静下心来等,听到外面传来拖鞋踩过地板,还有一声一声细小的猫叫,接着是Karlie叫她名字的声音。衣帽间的门被打开,Taylor听到有人进来,脚步声离她躲藏着的衣橱越来越近。

门被推开,然后是扒拉衣服的声音,Taylor憋着笑抬起头,迎上的却是一双蓝眼睛。

推开门的是Toni。

 

“啊!”

Taylor尖叫着坐起来,是梦。

视线在黑暗中需要一点时间适应,Taylor拧开床头柜上的台灯,松了一口气,她在自己家。她看了一眼床下的Mere,小家伙趴在自己的窝里也正注视着她。

“抱歉。”Taylor对Mere说,伸出手揉着它的脑袋。过了一会儿,她站起来,摸索到眼镜,找到床边的拖鞋,Taylor要去厨房倒水。她瞥到电子时钟上的时间,现在才凌晨三点。

喝了水,Taylor睡意全无,其实在噩梦中惊醒的时候她就已经无法再继续睡眠,如果那应该算是噩梦的话。回到卧室,Taylor调暗台灯的亮度,拿起放置在床头柜上的手机,上面有Karlie发来的简讯。

——Olivia会打呼噜。

下面跟着一个小视频,时间在四个小时之前。

Taylor点开视频,画面里,Olivia的窝旁边插着橘色小夜灯,可爱的小家伙闭着眼睛发出细小的呼噜,身体能看到明显呼吸起伏。她笑起来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。

——它白天可能玩的太累了。

她回复Karlie。

有时候Mere白天玩的太欢脱,晚上睡觉的时候呼噜声也会此起彼伏。Taylor望向Mere,小家伙已经重新闭上眼睛。Taylor躺在床边,垂下手臂,指尖触到地板。

 

“叮”。

一条新简讯进来。

Taylor拿起盖着的手机,是Karlie。她眯着眼,一点一定减弱手机屏幕的亮度。简讯的内容是一张图片,Olivia睡觉的模样。Taylor坐起来,靠在枕头上。

——你还没有睡?

Taylor发过去。

——你是在半夜醒过来?

鉴于Taylor临睡前她和Karlie的最后一条简讯,Taylor那时候说自己要睡觉了。她咬着下唇,掂量着要不要和Karlie说起刚才的那个梦,手机屏幕上很快显示出Karlie的号码,她直接打了电话过来。Taylor蹑手蹑脚的接起来,她让Karlie等一等,Mere在睡觉。说着,Taylor套了件睡袍,带着眼镜和手机去客厅。

 

“像小偷。”Karlie在电话那头笑着说,她的声音也低下来,仿佛和Taylor待在一起。

“好奇怪,你这么小声干嘛。”Taylor坐到沙发上,盘着腿。

“不知道。”Taylor听到Karlie的笑声,她也跟着她笑起来。“我刚从外面回来。”Karlie说。

“现在?”Taylor诧异地问,放下手机又看了一眼时间。转念一想,或许自己不应该关心这个。Taylor握着手机顺着在沙发上倒下来,她没有开灯,盯着前面黑黝黝的电视。“你今天带Olivia去了哪?”Taylor主动调走话题,想起Olivia的小呼噜。

“我可以过去找你吗?”

“现在?”Taylor有些错愕,凌晨三点多的邀约怎么看都沾着色情的边。

Karlie轻笑着,“我明天早上有个要开上午的会,下午要回一趟圣路易斯,我希望你能帮我照顾一下Olivia,我后天回来。”她说的很慢,让人听着歉意满满。“这不是不负责,我只是希望……快去快回。”Karlie解释般的补充,“如果你不愿意的话,我可以把它放在宠物店,我之前是那么决定的……”

Taylor没有说话,她在犹豫。现在凌晨三点多,她在想Karlie来了之后会发生的事情。到处散落的衣服,凌乱的床铺,变成过去的翻版?

“你在听吗?”那边传来Karlie温柔的询问。

“我在。”Taylor回过神,“那你来吧。”她从沙发上爬起来按亮墙壁上的开关,让客厅亮起来。“现在要挂了吗?”

“嗯,我要收拾Olivia的东西。”

Taylor应着点头,挂掉电话。她又重新坐会沙发上,手机放在膝盖旁边。她试图让自己静下心,这似乎有点困难。那个吻之后,她们几乎没有见过面,每天只是电话和简讯断断续续的联系。两个人都很忙,Taylor手上有个新项目,要赶在月中做出成衣,听Karlie说他们也接到一个新的投资项目,最近要核查各种数据。Taylor挺喜欢现在的状态,她和Karlie不用依附彼此,就能找到合适的相处方式。

这曾经是Taylor希望的样子,可能当你不强求在一段关系里得到某个肯定,大家都会轻松很多。

Taylor想起不久前和Cara的午餐,她们聊起Karlie。

Cara和Taylor抱怨,她最近又开始联系不上Karlie,说自己就像个等待情人在主动联系她的可怜虫。Taylor笑起来,她替Karlie解释,告诉Cara现在Karlie手上的那个项目很重要。当时Cara特别鄙夷的看了Taylor一眼,她说:“为什么你会知道的比我这个好朋友还要多?你们又搞到一起了?”

Taylor想都没想直接否认,她告诉Cara这完全不可能。她没说什么理由,但是Taylor觉得Cara应该懂。虽然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你什么都没说,就会有人懂的人,但人们总是愚蠢的这么相信。

 

Taylor打开门,Karlie站在外面朝她微笑。她穿着一件黑色夹克,手上拎着一大堆东西,肚子那隆起一块,Olivia被她护在怀里。隔着距离,Taylor闻到Karlie身上飘来的淡淡烟草味。

外面好像下起了雨,Taylor发现Karlie肩膀那里湿掉的一块。

“你打算就这么站着?”Taylor打了个哆嗦,扬了扬手请Karlie进来。她倚在门边,让出位置。

Karlie和她打趣,“这次没有国王的新衣?”她停在Taylor旁边,低头迎上那对蓝眼睛,嘴角噙着笑。

Taylor瞪了她一眼,“进去!”她咬着牙,忍住去踹Karlie的冲动。

“我要把Olivia的窝放哪儿?”Karlie走进去,环顾着四周。“Mere在哪儿?”她问。

“卧室。”Taylor关上门,走到Karlie旁边从她怀里接过Olivia。她想到什么,“不能和Mere放在一起,她会欺负她的。”Taylor说。

Karlie的绿眼睛滑过诧异,很快脸上又恢复温柔的笑容。“如果不行的话,我可以先寄养在宠物店。”

Taylor摇头,“Mere应该学会和其他人和平共处。”她说的有板有眼,拿过Karlie手上的猫窝朝卧室走去。

Karlie没跟上去,放下手上的东西站在原地,她看到一个灰色的身影从卧室冲出来。Mere和Karlie对视了几秒,高傲的跳到沙发上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“她在干什么?”Karlie朝卧室喊。

“抗议吧!”隔着距离,Taylor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。

Karlie循着声音走过去,Olivia的窝被放在床旁边,在那儿还有另一个空了的猫窝。她环抱着手臂,站在墙边。“很抱歉,这么迟打扰你。”

Taylor背对着她,专心的安抚怀里的Olivia。“你才没有。”她笑着。

“可能吧。”Karlie耸耸肩,走过去,看到Olivia正闭着眼睛。“我今天把她带到公司去了,她欢脱的跑了一天。”

Taylor侧过头看她,“临时决定的?”她问的是圣路易斯。

“嗯,我妈妈生病了。”Karlie低着头,也伸出手捏Olivia的毛,Taylor拍了她一下。

“她在睡觉。”说完,Taylor蹲下来把Olivia放回猫窝,盖上毯子。“走吧。”她朝Karlie伸出手捏住她的衣袖,拉着她出来。

 

Mere不在客厅,不知道又蹿到哪里去了。

Taylor给Karlie端来一杯水,在她旁边坐下。“为什么会想到我?”她问。

“你会照顾的很好。”

“这是事实。”

Karlie皱了下眉毛,望着Taylor笑起来。“你为什么醒了?”

“做了噩梦。”Taylor朝旁边挪了挪,靠在沙发上。她望着客厅上方的灯,又想起那个梦。“你为什么和Toni变成了合伙人?”

“什么?”

“Toni。”Taylor确定这声音来自自己,她转过头对上Karlie的视线。“Toni提出来的?”

Karlie摇头,“不,是我。”

Tayor睁大眼睛,“你忘不了她?”

“不是。”Karlie抿着唇笑,“她是商人,资源比我丰富。那时候我们已经分开了,我打电话给她,问她愿不愿意,她看了我们给的数据才答应的。我们很了解彼此,所以也很安全。”她喝了口水,“为什么问到这个?”

“我梦到她了。”

“你暗恋她?哦,不对。”Karlie摇了摇头,“你刚才说是噩梦。”

Taylor翻了个白眼,“我暗恋她。”她打趣的承认,“所以你们这些变成我情敌的小婊砸。”她伸手戳Karlie的腰,对方顺势握住了她的手。

“我会告诉她的。”Karlie诚恳的回答,“需要我为你们安排约会吗?”

Taylor挣脱出来,“小婊砸。”她回击道,朝Karlie努鼻子。

Karlie又喝了口水,把杯子放到茶几上,站起来。“小婊砸要回去了。”

“你不打算留下来?”Taylor跟着站起来。四处散落的衣服,凌乱的床铺都在向她挥手,在做道别。

Karlie摇了摇头,对Taylor张开手臂,轻轻抱了抱她。“很晚了,况且你连手都不给我牵……”她笑着对Taylor说。

Taylor又想起了那个问题,下意识的脱口而出。“你想要什么呢?”

“嗯?”

“别装傻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呢?Taylor。”Karlie平静地问她。

Taylor想了想,“我想和你做朋友,只是朋友。”或许觉得这个答案太平淡,她补了一句:“但是你不这么想。”

Karlie眨了眨眼,“因为现在跑到你家来?”

Taylor点头,“你希望我主动。”她注视着Karlie的眼睛,知道自己说对了。“你在试探,试探我还喜不喜欢你。”

“你只是做了个噩梦。”Karlie脸上重新恢复柔和的笑容,“我当然愿意和你做朋友。”

Taylor忍不住皱起眉,“Karlie……其实我也了解你,和Toni一样。”

“那你呢?”Karlie看着Taylor,眼神毫不客气的变成匕首。“你不相信我。”


-

电梯间: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

评论(12)
热度(1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詩人Darw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