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人Darwin

HELLO STRANGER!

神寡 丨 如晴天,似雨天 (师生AU)

吉泽尔是加朵在《速度与激情》中的角色。

史蒂夫来自《神奇女侠》电影。

尤娜和伊万是我瞎编的。


01

 

“吉泽尔,是我,戴安娜……我知道你现在还在睡觉,很抱歉,现在打电话给你。有一件事我考虑很久……我想应该告诉你,关于我们两个人现在的关系。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讲,但是,我想,我们应该分开……”

 

给电话语音信箱留分手语音,可能是最糟糕的方式。戴安娜坐在长椅上,俄语课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始。她仰起头,试图忘记手里握着手机,此时此刻,戴安娜有点担心吉泽尔马上给她回电话。吉泽尔是赛车手,她的脾气如同赛场上的速度。

史蒂夫拿着两杯咖啡朝她跑过来,“怎么样?”他把其中一杯递给戴安娜,舔掉撒到手指上的一些咖啡。

戴安娜接过去,瞥到白色杯盖上洒出的褐色咖啡渍。“我和她说了。”

“吉泽尔怎么说?”

“我给她的语音信箱留了言。”

史蒂夫发出一声短暂又很糟糕的嘘声,“你怎么可以……”他没接着说下去,喝了一口咖啡。没有什么比语音信箱留言说分手更糟糕,但戴安娜是她的朋友,还陪着他一起来上俄语课,没有哪个好朋友比得上她。

戴安娜皱着眉,咖啡杯在她手上缓慢旋转。她不得不和吉泽尔分手,起初是新鲜与刺激,这阵感觉过去以后,戴安娜好像迷失了,她说不出那种感觉。归根结底,她不再爱她了。甚至,她觉得这样待着吉泽尔身边,更像是伤害。戴安娜抬头望向远处,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透过云层,一扫昨日雨天的阴郁。

“你看。”

手臂被史蒂夫撞了一下,戴安娜瞥了他一眼,目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,一个红头头发,穿黑色裙子的女人正往他们这边过来。史蒂夫小小惊呼,压低声音。戴安娜忍不住白了他一眼,她觉得史蒂夫很肤浅。

不过,那个女人真的很漂亮,她从他们身边走过,往教学楼里去了。经过他们的时候,戴安娜甚至闻到了她身上的香水味,她的目光顺着女人的背影而去,停留在教学楼的门口,逆着光,直到背影被黑暗并吞。

“以前我没见过她,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戴安娜回过神,“你能不能……”她看向史蒂夫,“不要像个只会流口水的变态。”

“你们女同性恋难道不看长相和身材吗?”史蒂夫说。

戴安娜耸耸肩,她迟疑了一下,不能否定,史蒂夫说得没错。

 

正如史蒂夫说的,他以前没见过她。娜塔莎·罗曼诺夫,他们这个学期俄语老师的名字。教室里,戴安娜注视着刚刚让她与是史蒂夫都有些失神的新老师,至少她让俄语课变得不再枯燥。当初,史蒂夫一拍脑袋想学俄语,希望戴安娜和他一起上选修课。那天晚上她喝了太多,脑袋不清醒才答应的。早上醒过来试图赖账,史蒂夫没让她得逞,他说前一晚戴安娜以他们之间的友谊发了誓。

 

“我说了俄语课很棒吧。”课堂上,史蒂夫咧开嘴冲戴安娜笑。他压低声音,鬼知道为什么他一个对机械痴迷的人,会突然对俄语感兴趣。

可能和女人有关,戴安娜猜测。她脸上没有表情,深深看了一眼史蒂夫,这堂课已经开始了十分钟,除了偶尔娜塔莎偶尔说英语,其余一个字她都没听懂。偶尔,她们的视线撞在一起,戴安娜会肯定地点头,佯装自己听得很认真,手上的笔也跟着动起来。

娜塔莎讲课的样子十分迷人,无论是她低头看笔记本,或是抬头目光扫过在座的学生。她嗓音低沉且充满磁性,听着格外舒服。戴安娜看着她把一撮散落的头发别到耳后,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一串字母。

“她在讲什么?”戴安娜忍不住小声询问旁边的史蒂夫。

“一首诗歌,普希金的。”

“谁?”

史蒂夫拿出手机,把搜索到的资料递给戴安娜,还有现在娜塔莎在讲的诗歌的名字。是一首情诗——《致女友》。戴安娜瞥到最后几句,她很喜欢。

 

在无言的快乐里/在两情缱绻的欢愉中/倾听你甜蜜的低语和轻轻的呻唤/在昏暗的夜色里静静地躺在爱人的身旁/等待醒来时的温存爱怜?

尖锐急促的铃声,戴安娜手中史蒂夫的电话响起来,他女朋友的电话。班级里很多人看向她,娜塔莎也朝她望过来。戴安娜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,她强装镇定按掉电话,勇敢地冲娜塔莎笑了笑,轻声说了句抱歉。

娜塔莎没说什么,继续讲课。戴安娜把手机丢给史蒂夫,顺带瞪了他一眼,把刚才发生的事怪罪到他头上。史蒂夫无所谓地笑起来,接过信息,给他女朋友回简讯说自己在上课。

 

02

 

再见到娜塔莎不是在课堂上。

一家西班牙餐厅,戴安娜约了妈妈共进晚餐。晚餐是临时定下的,俄语课结束后,戴安娜接到妈妈的电话,说她在纽约出差,希望一起吃晚餐。木头桌子与偏黄的餐厅灯,窃窃私语中,戴安娜听到一阵熟悉且低沉的说话声,娜塔莎坐在她侧前方不远处的位置。她们对上目光,娜塔莎似乎没有认出她,很快别开视线。与上午不同,娜塔莎换了条新裙子。

 

——猜猜我看到谁?

戴安娜给史蒂夫发简讯。

——谁?

——我们的俄语老师。

——运气可真他妈的好,早知道我也去和你妈吃饭!

 

戴安娜颇为得意地笑起来,端起面前的红酒,放在嘴边慢慢抿。眼神略有略无飘到娜塔莎那一桌,和她共进晚餐的是个男人,留着背影给她。

是约会吗?她在心中猜测,或者是她的丈夫?上课的时候,戴安娜忘记观察娜塔莎手上有没有戴戒指。她为什么要想这些?戴安娜被自己的想法逗笑,她强迫自己专心盘子里的食物,而不是远处,她的老师。没有成功,戴安娜还是忍不住往娜塔莎的方向瞧。她看着她有时勾起唇角,有时专心致志在听对面的人讲话。她的思绪被娜塔的身影占据,身体似乎也被她的声音填满。

 

从餐厅出来,外面下起了雨,不是很大。戴安娜和妈妈道别,目送她上了计程车,驶向机场。这里离戴安娜住的地方不远,她决定走回去。转过身,戴安娜看到娜塔莎与她的男伴一起走出餐厅。她看着他们拥抱,又看到娜塔莎把男伴送上计程车。如同刚才,她和妈妈道别。

娜塔莎在等下一辆计程车,回过身看到戴安娜站在旁边,在雨里。她有点困惑地看着她,过了一会,她问她:“为什么你要站在雨里?”

“什么?”戴安娜呆呆站着,她反应过来。“又见面了。”她冲娜塔莎笑了笑,想告诉她自己是她的学生,今天早些时候,还上过她的俄文课。

娜塔莎显然记得她,“你叫什么?”也显然,她并不知道戴安娜的名字。

“戴安娜·普林斯。”她皱着鼻子笑起来,“法律系的。”戴安娜依然站在雨里。“今天,我上过你的课。“

娜塔莎拉了她一把,让她过来,站到自己旁边。餐厅门口,有一块能遮住雨的地方。地方很小,她们需要靠在一起。

“我可以送你回家。”

一辆计程车停在她们面前,娜塔莎拽着她一起上车。车里,戴安娜突然笑起来,为突如其来的雨。娜塔莎盯着她看,也跟着她一起笑起来。刚才在雨里站了太久,戴安娜的头发与衣服有些湿。湿漉漉的水渍贴在身上,又冷又紧。

娜塔莎从包里找到纸巾递过去,“你住哪里?”

“不远,过了这条街,在下一个十字路楼右转。”

 

这是她们第一次独处,如果不算上前面的司机。还是上午的香水味,戴安娜闻着熟悉的味道。

“为什么对俄语感兴趣?”

戴安娜回过神,本来想说是史蒂夫用他们之间的友谊要挟,她没说出口。“我喜欢普希金。”

“哦?”娜塔莎转过头注视着她“哪一首?”

戴安娜忍不住盯着她看,这是她们之间,目前为止最近的距离。如果她告诉史蒂夫,他肯定会嫉妒的要死。她犹豫了一下,想起娜塔莎在课堂里念过的诗,那首《致女友》。她望着娜塔莎的脸,背出喜欢的那几句。她强忍着不让自己的目光继续往下,尤其是娜塔莎的脖子下面。

“我也非常喜欢这首诗。”娜塔莎笑着说。

这让戴安娜莫名的开心,适时提出了困惑了自己一整晚的问题。“那个是你的男朋友吗?”那个与娜塔莎共进晚餐的人,戴安娜太好奇了。

“那是我的堂兄,庆祝我今天第一天上课。”

戴安娜心满意足地笑起来。路程很近,车子很快经过她家楼下,戴安娜没有声张,让车往前开了一些才停下来。像往常,如果有人送她回家,还是她喜欢的女孩子,戴安娜会邀请她上来喝一杯茶。今天,显然不可以。她们匆匆道别,互相说了晚安。戴安娜站在雨里,注视着远去的计程车离开视线。

 

 

03

那晚之后,戴安娜梦到好几次娜塔莎,低沉着嗓音呼唤她的名字。每每醒来,强烈的失落感让带她失眠,甚至对每周的俄语课充满期待。娜塔莎的原因,戴安娜开始认真学习俄语,真的变成了勤奋的好学生,甚至阅读俄国文学,观看俄国电影。

 

“我好像看到了……”史蒂夫欲言又止,他们在戴安娜家,一起看电影。戴安娜这个样子,让他想起,她和吉泽尔刚在一起的时候。他很早发现却没告诉戴安娜,她有这个毛病,和一个人难以维持长久的亲密关系。更何况,他也喜欢娜塔莎。不是那种喜欢,他尊敬她。

戴安娜示意他噤声,电影正是精彩的部分。史蒂夫闭上嘴,但戴安娜的手机响个不停,那种类似蜂鸣的尖锐声,很刺激人的耳朵。

“你在和谁发简讯?”

“娜塔莎。”

“什么?”史蒂夫提高音量,他到底错过了什么。

 

时间回拨到两周前,鉴于戴安娜越来越多的问题,娜塔莎给了她手机号码。刚开始是学术问题,后来聊天内容,愈发亲密,也更加暧昧。一直发展到现在,没有上课的时候,戴安娜会去娜塔莎家找她。

 

“所以,你们开始约会了?”史蒂夫难以置信的睁大眼睛。“女孩子之间可以发展的这么快?”他想到自己和女友,他用了很久才鼓足勇气约她出来。

戴安娜耸耸肩,“没有,我们通常都只讨论俄罗斯文学。”

“你学的可是法律,不是文学系的。”

“那有什么关系,我只是感兴趣。”

史蒂夫有些无奈,“那你今天为什么约我看电影,而不是娜塔莎?”

“娜塔莎今天和朋友出去吃饭了,她说这部电影很不错,我又不想一个人看。况且每次找你,你都和尤娜在一起。”尤娜是史蒂夫的女朋友,似乎并不怎么喜欢戴安娜这个史蒂夫的异性死党。她意识到什么,又添了一句。“放心,我们只是普通朋友。”

史蒂夫不再说什么,如果是普通朋友,他没什么好担心。电影还在继续,简讯声一条接着一条。结束的时候,史蒂夫要走了,戴安娜同他一起出门,说要去买晚餐。这通常是电话就能解决的事情,史蒂夫挑着眉看她,戴安娜解释道,电影太悲伤,她需要出去呼吸新鲜空气,缓一缓。

 

把史蒂夫送到地铁站,戴安娜拦下一辆计程车,和司机报出娜塔莎的地址。还是下午,云把天空云染成深灰色,眼看又要下雨。车里,戴安娜想起与娜塔莎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,也是雨天。

 

“你没必要特意来一趟。”娜塔莎打开门,看到戴安娜后抿唇笑起来。她在简讯里告诉戴安娜,路过书店,给她买了几本书,让戴安娜有空过来,或者上课的时候再给她。

戴安娜挑起眉毛,“我觉得应该亲自来一趟。”她被娜塔莎迎进门,第一次来的时候,戴安娜就仔细观察过娜塔莎的房子,没发现什么男士用品。戴安娜曾大胆猜测娜塔莎也是个女同性恋,不过她没好意思问出口。

这次是阿赫玛托娃诗全集,翻开第一首便是《我们俩不会道别》。

 

她们在沙发上坐下,挨得很近。戴安娜抚摸着书本崭新的纸张,娜塔莎身上的香水味窜进她的鼻腔。她吸了吸鼻子,喉咙滑动,做了个吞咽的动作。清了清嗓子,娜塔莎让戴安娜用俄文阅读。通常都是这样,戴安娜阅读,娜塔莎在旁边帮忙纠正发音。

 

我们俩不会道别/肩并肩走个没完/已经到了黄昏时分/你沉思,我默默不言/我们俩走进教堂,看见祈祷,洗礼,婚娶/我们俩互不相望,走了出来/为什么我们俩没有此举?/我们俩来到坟地/坐在雪地上轻轻叹息/你用木棍画着宫殿/将来我们俩永远住在那里。

 

合上书,戴安娜不打算继续读下去,她转头望向娜塔莎。

窗外,一束阳光穿过深灰色的天空,大雨销声匿迹,阳光也冲破玻璃,透进房间。娜塔莎的位置靠近窗户,她逆着光,绿色的眼睛投出倒影,戴安娜看到自己。

四目相对,模糊的光里,戴安娜好像看见娜塔莎闭上了眼睛。她的唇凑过去,大脑已经空白,就算如此,戴安娜还是得到了一个有回应的吻。柔软的,温柔的,绵长且甜蜜的吻。

 

 

04

一切发生的太快,如同梦境。

戴安娜和娜塔莎已经约会好几周,秘密的,谁都不知道。娜塔莎说,她从未和一个比自己小的人在一起,娜塔莎需要适应。戴安娜十分愿意,连史蒂夫都没有告诉。她是不是会冲着手机傻笑,上俄语课的时候又充满正经。没有人发现她们在谈恋爱,课堂上偶尔相触的目光与周末互相纠缠的身体。

她们之间的感觉,戴安娜很清楚,与她和吉泽尔,或者之前的那些女孩在一起时不一样。是一种格外舒服的感觉,如同她们认识许久,仿佛在一起多年般熟稔。

 

“你已经很久没有谈恋爱。”史蒂夫咬下三明治的边角,咀嚼的声音很大,这让戴安娜很嫌弃。

餐厅里,史蒂夫与尤娜坐在一起,戴安娜坐在他们对面。一周一次的三人早午餐,史蒂夫是发起者,他想让自己的女朋友与从小一起长大的死党变成朋友。很可惜,戴安娜一直觉得尤娜对她充满敌意,她也很识趣的与史蒂夫保持距离。过来进行三人早午餐,戴安娜相信尤娜与自己一样,只是不想让史蒂夫难堪。

“我不是一个只会谈恋爱的机器。”戴安娜翻了个白眼,转头望向尤娜,很礼貌地笑了笑。

史蒂夫想起戴安娜的上一任女友,“吉泽尔有联系你吗?”

很奇怪,戴安娜以为吉泽尔会发疯般找她,给她一个耳光,或者把水泼到她脸上。可是,吉泽尔仿佛失踪了一般,杳无音讯。

“我们很和平的分手额。”

史蒂夫斜了她一样,顾忌戴安娜的面子,没有在尤娜面前说出她用语音信箱分手。“这家餐厅不错。”他放下刀叉,眼睛胡乱扫过四周,史蒂夫好不容易约到的位置,餐厅在网络上的评分很高。史蒂夫看了什么,眉头几乎要拧到一块,戴安娜发现他的异常,扭头望向门口的位置。与史蒂夫的神情一样,餐刀从她手上滑落,掉在盘子上,声音足够让对面的两个人听到。

戴安娜看到了娜塔莎,她站在餐厅门口,如同与谁告别,双手搭在一个人身上。戴安娜的目光随着娜塔莎的双手,落在娜塔莎对面站的人身上。她确定她见过这个人,几个月前的餐厅里,背影变成娜塔莎在餐厅门口告别的男人脸上。娜塔莎说过那个男人是她的堂哥,可是如今,娜塔莎在亲吻男人的嘴唇。堂兄妹之间,不应该这样。就像戴安娜与史蒂夫,他们从来不会亲吻。何况,戴安娜与史蒂夫,没有任何血缘关系。

“戴安娜,你怎么了?”是尤娜的声音,她关切地望着这个她不喜欢的朋友。

戴安娜回过头,捡起掉落在盘子上的餐刀。她的动作很快,不确定娜塔莎有没有发现自己。“没什么,看到一个认识的人。”戴安娜有些手足无措,从来不喜欢吃橄榄的她,把一颗橄榄塞进嘴里。“史蒂夫也认识,我们的俄语老师。”她冲他们笑了笑。

史蒂夫回过神,“那个应该就是她的未婚夫。”他告诉自己的女友与死党。

“未婚夫?”戴安娜问得急迫,“为什么我从来没听说过。”她的确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

这不是秘密。

斯蒂夫和同学一起上课,一群男孩会谈论什么,只有女人。他们谈到娜塔莎,那次导师正好进来,他让他们断了念想,人家有个未婚夫,在大使馆工作。史蒂夫没有告诉戴安娜,是她说她们只是普通朋友。

“你怎么不告诉我!”

“告诉你什么?”史蒂夫看了一眼自己的女友,又疑惑地望着戴安娜。

早午餐提前结束,戴安娜生气地站起来往门口走,经过娜塔莎身边。这次,她相信娜塔莎也看到了她。

 

 

05

 

学期快结束的时候,戴安娜都没有再见到娜塔莎,她没有再去上俄文课。有时候,在学校里看见娜塔莎,很远的距离,只要远远瞥见红头发,戴安娜都会直接走开。娜塔莎没有联系她,虽然,她从未删除过娜塔莎的联系方式。

期末考试结束,戴安娜一个人待着公寓里。甚至于史蒂夫,她都很少联系。戴安娜很生气,气史蒂夫没有告诉她娜塔莎订婚的事情,也气一开始他拉着他去上俄语课。史蒂夫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尤娜倒是变成了那个他们之间互相联系的纽带。

 

门铃响了,戴安娜还是裹在毯子里。她以为是史蒂夫,是要他会在自己不开门的时候,疯狂的一遍又一遍与门铃较劲。门铃一直响,戴安娜周骂了一声,在心里问候了很多遍史蒂夫,用脏话。她爬起来打开门,留着一道缝,戴安娜瞥到门缝里那撮鲜艳的宏发。抬起头,她对上娜塔莎那双漂亮的绿眼睛。她想关上门,但娜塔莎没给她机会,把手指伸进了门缝。

差一点,娜塔莎的手指就要和大门来个亲密碰撞,戴安娜及时停下关门的动作。

“戴安娜。”娜塔莎叫她的名字,一如从前,温柔且亲密。

这次,戴安娜没上当,隔着门缝冷冷地看她。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
戴安娜注意到娜塔莎的手指,上面依然没有戒指。“我们已经结束了。”她强忍着内心中的难过,不去看娜塔莎的眼睛。

“你能不能……”娜塔莎颤抖着声音,近乎于祈求。“先把门打开。”

戴安娜没有照做,只留条缝。她垂着脑袋,记忆飘回好几个月前,那时候的她肯定会热情地欢迎娜塔莎进来。

“今天早上我本来要回莫斯科……”娜塔莎的声音断断续续钻进戴安娜的耳朵,“和学校,我只签了一个学期的合同。”

戴安娜难过地抬起眼,终于敢看娜塔莎的眼睛。她都要走了为什么还要这里?戴安娜又想关门。

娜塔莎用力抵着门,“我和伊万是在莫斯科认识的,我们是大学校友。他和我求婚之后被调到纽约俄罗斯的大使馆,我跟着他过来,在大学里找到工作。起初,我以为我这一生就是和他在一起,可是你出现了……”娜塔莎的声音急迫,语速很快。“你是个意外,戴安娜,我不知道为什么你第一次在餐厅见到我和伊万的时候,我要对你撒谎他是我的堂兄。”她的声音带着哭腔。“和你在一起,让我很快乐,我相信你也和我一样。所以……”

戴安娜听得很认真,意外嘛?她抬起头,只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带着酒气。是吉泽尔,一脚揣在门上,戴安娜还没有反应,酒气浓郁的嘴唇让她说不出话。戴安娜试图挣脱,用尽力气却敌不过喝醉的人。她瞥到鲜艳的颜色转身离去,消失在楼道的拐角。

吉泽尔的报复来得很迟,却也正巧。放开戴安娜,她一副得逞的笑容,拍了拍戴安娜的脸转身离开。戴安娜回过神,用最快的速度往楼下追去。这座城市再次下起雨,雨水砸在她身上,戴安娜抹了一把脸,娜塔莎就像消失了一样。

 

06

 

五年后。

 

婚礼上,史蒂夫终于说出他大二的时候为什么学俄语的理由。他憋红脸,在莫斯科圣瓦西里大教堂。尤娜喜欢俄国,史蒂夫为了完成她的愿望,把婚礼搬到俄罗斯。戴安娜与尤娜已经成为很好的朋友,今天她是伴娘。

莫斯科的冬天有雪,所有的建筑都镶嵌在一团白色里。

送走一对新人,戴安娜想晚一些时候再去酒店。她穿着礼服,外面裹着暖和的棉衣,沿着教堂往红场去。她看到一群小孩在雪地里尖叫,游人举着相机拍照。她环顾四周,有一对恋人找上她,用蹩脚的俄文询问能不能帮他们拍照。

戴安娜笑着答应,举着照相机,在取景方框里看到熟悉的身影。眼前的恋人依然保持着笑容,莫斯科的冬天太冷了,他们很疑惑戴安娜朝他们走过来,又从他们身边经过,困惑地回过头,那里站在一个红头发的女人。他们看着红头发的女人伸出手指扬了扬,上面空无一物,又看到帮他们拿相机的女人张开双臂把对方拥入怀中。


-

冷cp太难嗑,给个小红心和评论呗

评论(8)
热度(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詩人Darwin | Powered by LOFTER